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项目
查看详情
成都学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9-05-31 20:26:21 浏览量:950 来源:重庆勇士军事夏令营

学生军训是指学生在就学期间所接受的基本军事训练。世界各国都很重视学生军训,把学生军训作为储备军事后备力量的一个有效途径,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就开始重视大中学生的军事训练。1955年11月1日,毛泽东主席批准了中央军委关于在高等院校进行学生军事训练的请示报告。
在1955年至1957年间,按照教育部和国防部的规定及要求,先后在全国127所中等学校进行了军训试点,并在14所高等学校中进行了21种军事专业课的训练。
1984年,全国人大六届二次会议通过的《兵役法》规定:高等院校和高级中学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明确赋予了学生军事训练的法律地位。
1985年和1987年我国先后颁布了《高级中学和相当于高级中学军事课教学大纲》和《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大纲》。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生军训,是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和"四有"新人的重要途径;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健全我国预备役制度,训练、储备有一定军政素质的后备兵员预备役军官,改变我军军官知识结构,提高军官素质,加速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措施。依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关于学生军训的一系列指示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兵役法》及《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紧紧围绕党的总任务、总目标,遵循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指导方针,今后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学生的军事训练,将作为对学生进行国防思想教育和国防军事教育的一门课程,建立起正常的教学秩序,使学生军训与民兵、预备役训练一体化,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系列化的轨道
 

返回列表
学员姓名:
手机号码: